讀書會 #050 大口老師的品牌轉型歷程

許多部落客總是在猶豫是否該開始拍攝影片,上了許多堂課程學習了許多技巧或操作,卻還是無法提升自己的影片瀏覽率跟知名度,開始猶豫是否好好的經營部落格就好了;又或是觀望其他部落客總是沒有一個成功案例,所以還是乖乖的繼續寫文章或經營臉書,影片的經營還是以後再說吧。

這次的課程我們邀請到了知名的美食部落客《大口老師》來和大家分享從高人氣部落格開始轉型經營 YouTube,這中間碰到了哪些問題得克服,為什麼想要努力經營影片,現在是否靠影片賺到了錢?又或是走出了一條和其他知名部落客不一樣的品牌與道路。

課程內容

部落格搬家後的影響

部落格搬家完全都不會有任何影響嗎?人氣會不會變低?資源會不會變少?案子跟收入跟以前又有什麼差異呢?是否人人都適合搬家?如果要搬家需要先做好哪些準備,如果搬家出了問題該怎麼辦。

影片拍攝的心路歷程

為什麼要開始經營影片,在經營的過程中首先會碰到什麼事情、該怎麼克服與解決、百萬部落客的流量和名氣對影片經營來說是否有加值、影片真的可以賺到錢、廠商真的會買單、部落客拍影片是否也要在意演算法。

品牌建立的發展規劃

離開了痞客邦二年,少了平台的支援就像是自己創業一樣什麼都得自己來,這段期間大口老師是如何規劃自己的品牌,和夢想中的品牌路線是否有落差,部落客們該在何時就要自己建立品牌,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可以少走冤枉路。

作者簡介

大口老師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從最早期的無名十大部落客到痞客邦百大部落客、台灣人氣最高的美食部落客之一,2018 年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最具有影響力的 10 大美食部落客綜合人氣排行第三名、擔任過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專欄作家,著作《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與《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兩本書,近年開始轉戰 YouTube,主持《大口就是愛在家煮》頻道。

合辦單位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台灣部落客協會部落客許願池PIXNET社群莘學院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0 年 02 月 09 日 13:00 – 16:00
  • 聚會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41號8樓 (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 活動人數:42位
  • 一般票價:協會會員 600 元 / 人,一般部落客 1,200 元 / 人;一律採預先收費。
  • 我們會於社團內公布入取此次活動的部落客名單,並會簡訊通知。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