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049 里卡豆的日本自助旅拍全攻略

你是否想過,抵達了許多網紅拍照的景點、拍出了一樣美麗的照片,為什麼有些人的照片卻特別的吸引你?在 Instagram 與 Facebook 等網路社群中每每看到那漂亮的照片究竟是在什麼情境下拍攝出來的?這次的課程邀請到《里卡豆老師》和大家分享如何尋找景點、應該拍攝哪些令人驚艷畫面和角度,還有為了學員攝影程度量身打造的攝影技巧建議。

課程內容

在 Instagram、Facebook 等網路社群中,你我經常會看到各種絕美的日本東京雙塔(晴空塔、東京鐵塔)美照,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與季節限定的景致,每每讓人想要立刻訂下機票,親臨現場感受與拍下那獨一無二的氛圍與美景。

身為一個熱愛日本自助行、喜歡攝影與旅遊的好手,更是不希望老是去一些旅行團會造訪,吵雜且又難以好好取景拍照的大眾化景點。

本次讀書會邀請到親自踏遍晴空塔、東京鐵塔各個經典視角&深入當地取景祕境的達人《里卡豆》,與大家分享旅拍攻略,讓不管是準備踏上旅行路上的菜鳥部落客,還是多次出國仍意猶未盡的老手們,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親眼觀看與拍攝的好角度,來一場與眾不同的深度之旅!

怎麼找好景點

該怎麼挖掘好的拍攝點,就算是一樣的景點一樣可以發現最佳拍攝位置,來聽聽老師尋找拍攝龍穴的經驗和秘技,讓你找出別人還沒拍攝到的角度,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 PO 出最與眾不同的攝影角度。

拍攝哪種畫面

大家都到一樣的打卡景點拍照,為什麼我的特別吸引人?就算沒有空拍機沒有特別厲害的拍攝工具我也可以拍攝出最吸睛的照片 (請給我一支手機就好),與你分享構圖的訣竅。

學員攝影建議

課程之前老師會先看過每位學員的部落格與攝群照片,給出最多人會犯的錯誤建議,讓各位在攝影的漫漫長路上可以挑到更適合自己的攝影器材與方法。

作者簡介

里卡豆

喜歡攝影、喜歡小相機,記錄生命中美好事物,喜歡寫相機、鏡頭開箱心得文,以及分享相機周邊器材。

擁有【攝點筆記】系列、【絕對機情】系列,相機、鏡頭開箱及旅遊相關文章。

合辦單位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部落客許願池PIXNET社群莘學院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0 年 03 月 07 日 13:00 – 16:00
  • 聚會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41號8樓 (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 活動人數:42位
  • 一般票價:協會會員 600 元 / 人,一般部落客 1,200 元 / 人;一律採預先收費。
  • 我們會於社團內公布入取此次活動的部落客名單,並會簡訊通知。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