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043 怎樣分享好的影片或文章 突破演算法の後社群神器

文章寫好了、影片拍好了該如何分享到 Facebook 粉絲頁才能得到最高的觸及率?聽過了許多老師的社群經營分享你是否學會了社群經營的真諦,這次的課程我們先後邀請到知名縮網址 PicSee 共同創辦人來和大家分享「突破演算法の社群神器」,透過大量的數據告訴大家什麼是最受歡迎的;《空姐忙什麼》的魚尾紋導演也會加碼分享「部落客和 YouTuber 拍影片的差異」。

課程內容

PicSee 共同創辦人:方選

一、社群網路趨勢與成功案例

藉由 PicSee 的數據和大家分享目前台灣臉書經營的成功案例還有讀者的使用者習慣,讓大家更清楚目前的社群使用者比較喜歡在那個時間點觀看 Facebook 文章;不同的使用族群分佈的觀看時間又各有差異,上班族 OL 都是何時看每裝穿搭文;地方的美麗媽媽又是什麼時間最有空上網,在這空檔的時間最愛看什麼內容;旅遊跟美食的文章應該要再什麼時候發佈才能吸引最多的關注。

二、YouTube趨勢與成功案例

除了 Facebook 的社群經營,YouTube 也是自媒體工作者的兵家必爭之地,明明自己的部落格一天有上萬的人氣,臉書也是好幾萬的粉絲,但每次分享影片卻只有幾百人觀賞,不管怎麼努力都找不到改進的方法;到底現在的觀眾喜歡什麼樣的主題?一樣都是美食頻道為什麼人家比我紅?一樣是旅遊影片為什麼沒有名氣的小朋友比我還要多人觀看?到底幾分鐘的影片最受歡迎?發佈的時間點在何時觸及率最高呢。

三、縮網址管理工具

每當文章或影片完成後發到 Facebook 粉絲頁接下來就是看看會有多少的觸及率和按讚數,你知道我們可以通過分享網址的設定觀察到每篇貼文的更細節數據與分析嗎;如果你擁有不少的影片和觀看數,你知道通過縮網址也是可以分潤的嗎?在課程中都會手把手的教學喔。

透過實際案例也會分享許多 KOL 如何透過「臉書像素」的追蹤與增加貼文的分享與成功率。

四、問題、討論與交流

空姐忙什麼:魚尾紋導演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氣部落客拍影片卻不太受歡迎,許多部落客們都犯了什麼錯誤讓好的內容無法推廣出去,該怎麼先企劃腳本在短短的三分鐘內塞滿觀眾喜歡的元素,《空姐忙什麼》的魚尾紋導演加碼分享「部落客和 YouTuber 拍影片的差異」,讓你茅塞頓開馬上就可以拍出不一樣的作品喔。

作者簡介

方選

畢業於台大資管所,英屬維京群島商 PicSee Inc. 共同創辦人。

學生時跟夥伴做了不賺錢但超過 200 萬下載的美食 App,換過 4 個創業題目、關掉 1 家公司,2016 年 PicSee 服務上線,同年華納音樂、里約奧運開始使用,並成為台灣 YouTuber 在 Facebook 上最愛的工具,主要負責產品 / 市場 / 資安策略跟不太難的 coding;相信「生命的價值來自於創造改變的機會」。

官 網:PicSee 皮克看見
粉絲頁:PicSee 皮克看見

魚尾紋導演

當過《全民最大黨》跟《空姐忙什麼》的導演,所以魚尾紋是職業傷害。

在全民最大黨的製作人經驗給了自己挑戰網路系列短劇的關鍵養分,從觀眾口味的了解、時事與劇情的融合、到笑點節奏拿捏都讓自己有更高機率做出病毒式網路短片。他認為,不管是電視劇或是網路劇,「最重要的目標就是不讓觀眾關掉,而唯一的途徑就是把內容做好!」

部落格:魚尾紋導演
粉絲頁:魚尾紋導演

合辦單位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部落客許願池PIXNET社群莘學院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19年05月25日 13:00-17:00
  • 聚會地點:台北市松江路204巷6號2樓
  • 活動人數:20位
  • 一般票價:協會會員免費,一般部落客 1,000元/人;一律採預先收費。
  • 我們會於社團內公布入取此次活動的部落客名單,並會簡訊通知。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