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台南連續三年舉辦了公益辦桌

主辦單位: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以及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三位部落客共同參與

訪問人:愛伊特/哲豪
受訪者:熱血

這個公益活動的目的?為何想發起?希望幫助誰?

集結台南各店家、部落客、民眾之凝聚力,透過全台部落客社群媒體友善推廣,以行動實際支持社會關懷者,營造社會善良風氣,希望每年可以透過辦桌的公益形式讓更多人關注社會服務!

熱血的妻子原從事社福團體,熱血想參與公益團體,卻發現實際上公益團體缺乏地域性,所以從台南發起這項活動,關注以兒童、身心障礙為主的社福團體。

在這活動中有哪些人參與?您認為影響了哪些人?

場地連續三年都是同一處地方,向一樣熱心公益的區長租借,合作廠商都是之前配合過或者是朋友介紹,一般民眾也可以一起做公益。

除了部落客「熱血玩台南」本人以外,結合多位部落客、台南地方店家、一般大眾。「熱血」說自己的個性名副其實的很「熱血」,只要內心想做,就會立即付諸實踐,未來有計劃每年舉辦一次「台南宴。作夥來辦桌」,以及各種形式的公益活動,將愛心送達台灣有需要的地方、有需要的人手中,也因此舉辦了三屆的台南公益辦桌,都能吸引到不少喜歡公益活動的夥伴一起加入,就算大家都有自己的正職工作,仍不計較花費的成本,為本次活動提供各種協助。廠商本身(合作過),部落客,推廣廠商懶人包 延續幾年 廠商都會了解後都會延續問。當天廠商都會共襄盛舉,看到現場感同身受。

過程中的曾經出現過哪些對話讓你印象深刻?

「熱血」表示,與店家一間間地討論贊助可能對自身來說十分花費心力,但其實心中的感動著實溢於言表。談論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台南店家一聽到要舉辦公益活動都很樂意響應,不論是出錢贊助或者提供物資、技術等。

這個活動進行的時間、場域、人數、如何進行跟對話相關的活動?組織在實體、軟體如何支持對話的進行?執行中遇到什麼困難?如何克服?

第一年團隊(磨合期)想做的事情的太多,意見分歧,場地擁擠、危險(意料之外)。第二年順暢,做預算表(場地)、行前會議、記者場、公益單位。拍攝過程中,讓小孩能理解辦理活動的意義,跟老師溝通,教育的意義很重要。公益單位持續合作下去。組討論群組,每件事情都會討論合作。美食、攝影、會計。統籌:熱血,發號施令,分散工作下去。(部落客太忙了)

達成什麼樣的成果數量化的跟質化的?

  1. 連續舉辦了三年台南公益辦桌,一公開就秒殺。
  2. 做這件事情,廠商自發性找公益團隊,不只一個廠商,去支援公益團體。
    (例如:麻豆柚子店家有需要,參與公益的廠商直接批了幾斤做公益做熱心。)
  3. 公益單位與蝦皮做公益,公益單位善循環。
  4. 兒童課輔班延伸才藝班,教導一技之長(協助尋找軟硬體、師資)
  5. 疫情關係,即使沒有舉辦辦桌活動,仍回去聯繫看麻豆公益單位,寫文章推廣,遇到單位缺資源,順勢募款到了真空機(滷味)。不提倡捐款(但有爭議),募款物資。(可以捐款,但不會刻意)

自媒體擁有自己的宣傳平台及認識廠商人脈,是一個好發揮的事情。
願意做公益,真的很棒~

主辦單位: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以及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三位部落客共同參與
主辦單位: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以及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三位部落客共同參與
熱血與夫人親自到各處張貼海報宣傳
熱血與夫人親自到各處張貼海報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