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參與不怕累 熱情傳染更多人

台中捐血活動 - 棉花糖的天空
台中捐血活動 - 棉花糖的天空
台中捐血活動 / 棉花糖的天空

台中場捐血活動最一開始是因為棉花糖的天空看到爆肝護士在台北發起捐血活動而有共襄盛舉的想法,我當時一開始以為舉辦募血活動很簡單,但找了幾個合作過的行銷公司和部落客平台後,結果都不如預期,其中有人擔心會打壞跟廠商之間的關係、也有人覺得看不到後續的宣傳效果等原因。

收到這樣的反應,我曾一度想要放棄,但這次台南的熱血玩台南也決定加入舉辦、也有部落客幫忙聯絡台中的捐血中心、更有教會的姊妹願意無酬協助設計海報和贊助印刷,反而是因為這些朋友的熱情又再次點燃阿季內心的火焰。

開始總是要有個方向,我著手整理這幾年來合作過的餐廳老闆,一個一個聯絡,當時因為疫情的衝擊,餐廳都不能內用了,餐飲業績一落千丈,當我要傳出第一個訊息時,真的就是牙關緊咬、才敢按送出鍵。畢竟這些都是累積很久的人脈,很擔心因為這個動作被大家誤解、後續就失去合作機會了!

等待回覆的百封訊息 疫情期間愛不曾缺席

當時傳出去的訊息大概有破百封,等待回覆的時間真的是度秒如年,回想收到第一封店家回覆答應願意參加,心情真的是比自己接到邀約還開心,甚至還有幾位老闆不斷的提醒:「如果不夠再跟我說」,真的無比開心!

不過發出去的訊息還是有超過一半沒有被回覆的,已讀不會甚至直接消失的還是大有人在,為了讓每一區贊助的廠商數量可以平均一點,我也鼓起勇氣問了幾個沒回覆的廠商,大部份都是說疫情期間人員不足、有其他行銷規劃……等等的原因婉拒。

其中有一家廠商讓阿季印象深刻,因為是一家長期合作的餐廳,原本以為一定沒有問題,結果老闆娘很真實的回覆:「我們只是一家小店,贊助50份餐點的成本對我們來說負擔太重。」,甚至提到「這個時間點做公益會讓自己提早踏進棺材」等話語,明白大家各有為難,我回覆說:「沒關係沒關係,到時候記得一起來捐血。」

當我已經盤算著,要自腰包來補足不夠的餐點,沒想到老闆娘突然又傳來訊息表示,可以提供他們防疫菜單裡面的餐點來贊助,剛好也補足這一區的餐點分量!真的是要感謝所有參與的每一位餐廳老闆們!

為了要送上滿滿的感謝,這次37家餐廳遍布台中,我花了三天的時間一家一家送上活動海報,親自向每一個老闆們表達謝意,活動開始的第一天也帶著一群第一次捐血的教會朋友到捐血站獻出熱血,活動到第三天所有的兌換券已經領光光了。

此時我收到一個私訊,對方表示「今天去捐血站沒有拿到兌換券。」我正緊張想著該怎麼回覆的時候,第二封訊息又來了,上面寫著「沒拿到也要支持活動的啦。」看到當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在一個禮拜的時間裡,總共募集到4912袋全血,超過3000人次到活動捐血站來捐血,如果加上捐血小板做分離術的部分,就超過5000單位了!終於為當時亮紅燈的血庫帶來了一場及時雨。

就像是活動海報上寫的「滋潤人的必得滋潤」,雖然整個活動下來真的是累慘了,但真的是累並快樂著!我會記得每一個老闆的用心,願上帝祝福每一個參與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