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艾姬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

採訪/協會理事 君君
照片提供/艾姬

 

2021年5月正值疫情高峰,新聞播報著醫護人員每日超過8小時辛勤地工作,時時刻刻為了抵抗病毒,酒精消毒雙手超過30次以上,導致雙手脫皮龜裂,即使不舒服也必須忍著痛工作。

行有餘力挺醫護 廠商加碼助好事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

此時,因政府勞工紓困政策讓身為自營工作者的艾姬得到3萬元補助,她認為一定有人比她更需要這筆錢,因此想捐出做公益,她第一個念頭想到了醫護人員,她心想:我的讀者裡有不少的醫護人員,不如就從他們開始吧!

當時,她剛好與出產淨膚噴霧的廠商合作,這款淨膚噴霧為台灣研發製作,並且使用食用性酒精,同時添加草本複方精油,不同於藥用酒精的傷膚,此配方更能保護肌膚。艾姬將補助獲得的3萬元裡,撥出1/3購買100瓶防護噴霧提供給醫護人員。廠商因為艾姬的舉動,亦決定捐贈100瓶給醫護人員。第一次的物資捐贈就這樣成行了。

200瓶的愛心捐贈消息,透過社群平台讓讀者知道:在疫情期間,除了自身保護要做好外,行有餘力我們還是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從1開始的愛 創造無限的善意

此時艾姬想著,除了從自己做起外,是否可以將愛心遍及更多的醫療院所呢?於是她聯繫護理師讀者,詢問是否還有其他醫院需要,一問之下發現三軍總院有2000多位護理師。艾姬心想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與其要放棄,不如號召更多人來共同投入。

從200瓶爆增10倍,依次來到2000多瓶,除了艾姬自身影響力外,必須號召其他有影響力的自媒體們一起發動,這樣才能儘快將物資送達到2000多位護理人員手中。由於是軍方醫院,物資的捐贈比起一般院所,流程上更為嚴謹,多花了一點時間在溝通上。

 

發起「下單不取貨」捐贈活動 為醫護打氣甘巴爹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

艾姬透過自己的艾姬嚴選電商網站,發起了「下單不取貨」的捐贈專案,除了認購噴霧數量外,還可以留下對醫護人員說的話。固定一段時間,艾姬就會將捐贈數量統整一批送至院方,還特別製作了加油打氣的海報給醫護人員鼓勵,讓他們知道有很多人支持著他們。艾姬除了透過自身影響力外,號召了幾位有影響力的KOL一起響應捐贈活動,更感動了廠商一起參與捐贈。

 

發揮影響力一起做公益 我們都可以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

疫情嚴峻時,國民女神賈永婕捐贈血氧機給醫療單位的善舉,讓一般人誤以為捐贈需要很多經費、很有能力才能夠完成,其實不然。艾姬認為此次捐贈活動,是一個很好的示範:透過能力範圍認購噴霧,大家一起積少成多,也能一起完成2000多瓶的紀錄,用簡單的方式,讓想要付出的人有出口,讓醫護人員也獲得了幫助。

這是艾姬人生的里程碑,讓她明白自媒體不僅僅是專精個人品牌,若能藉此分享有意義的事情,以自身影響力創造良善價值更是重要,只要願意,都會帶來好結果。

艾姬的讀者中,有一位是其他院所的護理師,雖然這位讀者並非受贈單位,但這位護理師仍透過訊息表達感謝艾姬對醫療人員的愛心。艾姬發現後,立刻再將準備家裡自用、未拆封的噴霧寄送給這位護理師。艾姬說,只要是護理師的讀者,都會個別私訊詢問是否需要噴霧。

而這位護理師原本因為私人因素把所有社群的帳號都關閉了,因為艾姬給了她力量,她又重新打開社群平台,同時成了艾姬最忠實的讀者。

以往自媒體給外界的刻板印象,就是賺錢管道之一,但其實自媒體也是可以發揮影響力,由自己影響10個人,這10個人再去影響100個人,讓愛心不落人後,以善循環,成為點亮社會的一盞燈。

守護醫護最美的雙手 從1開始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