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公告】雪花新聞網抄襲事件協助說明

近日「雪花新聞」盜用台灣許多部落客文章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部分協會會員詢問協會是否可以揪出兇手;協會近日積極和協會法務、阿腸工作室、業界一些前輩討論,初步判斷該應該是居住於中國以外的犯罪者,也找到方法可以追查到兇手的明確居住地。

我們需要各位提供協助

  1. 請受害者先備份好被盜文的資料跟截圖畫面跟比對網址
  2. 請受害者填單讓我們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如果真揪到真兇會由協會委託律師通知大家聯合提告;表單網址:https://goo.gl/LiM2yM
  3. 需要一名部落客願意一起到新店的保智大隊報案,這樣檢警才能合法調閱到犯罪者資料;目前我們判斷犯罪者居住在台灣台灣的機率很高,就算機器跟網址都放在國外,我們也有證據可以追查到犯罪者。

參與者需要注意的細節

  • 因此次盜文事件災情慘重,顧及受害者的權利以及社會公益,訴訟開放協會會員與非會員參與,非會員初期如有法律問題諮詢會另外收取諮詢費。
  • 會員初步法律諮詢 / 免費,非會員法律諮詢 / 1,000元,以上服務皆以 E-Mail 或通話(一小時)為主,不接受面對面的法律問題諮詢。
  • 參與訴訟者如提告成功需支付律師律師費訴訟規費,費用會在提告前先和各位參與者討論。

以上如有調整隨時發布於本會官網。

表單填寫